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秘密与愿望

anotherleeds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1篇文章,28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秘密与愿望

秘密与愿望

 

我的父亲

我的父亲只有喝醉酒的时候才有可能深情
深情得不像我的父亲

从小到大,他都是努力工作撑起家的人。几十年的兢兢业业才换来今日的小有成就。小时候的我看不懂中国式社会,步入大学间接接触了才明白前进的艰难。我知道父亲走出来的小村有多贫困,也就更能体会他单枪匹马走官场的不易。好在这些年我母亲不离不弃。他俩尽自己职责,坚守基本的底线,以硬实力让我拥有美好的生活。这些年我母亲放弃的前程也是爱的代价。

仔仔细细去回想,父亲有过两次温情。对我说,“爸爸老了,走不动了,你要等我”和某次停电,他去接好保险丝后对我和母亲说“我给家带来了光明”。他在我心中的形象,是奋斗的丈夫,是沉默的父亲,是满满孝心的儿子。这些年来,我听闻过他年轻醉酒睡马路故事,见识过他醉后胡言乱语惹人烦的本领,也看到了从他脸上的皱纹中漫出的力不从心。不管是年轻还是老去,不管是贫穷还是富裕。他都有无数的缺点和很多做不到的事。可我,视他为一生的榜样。我的爸爸永远是世界上最好的父亲,我深深爱他。


今天,他给我打电话了。伴着酒劲,给一千多公里外的女儿述真情。这是20年来,第一次说了这么久的话都是在表达情谊。我没有一点心理准备,这是一份只能通过电波传达而不敢于面对面表达的情感。我忍不住的眼泪被拼命压下去,免得污浊了声音,被父亲听出,眼前晃荡的全是爸爸低垂的眼神,随时都可能令我哽咽出不了声。

不善于说“我爱你”的中国人,向来有一身傲骨。我,远远没有表面的坚强,只想做父母的女儿,永远不离开他们。可是人怎么能不长大。

秘密与愿望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秘密与愿望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